6.2極淺層地震今年最大!5天內留意規模6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新聞開始先關心,今天上午7點5分,台灣發生規模6.2地震,全台有感,這是台灣今年第一個規模6以上地震。隨後在10點54分,台灣東部海域也再次發生規模5.1地震。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吳健富:「在我們台灣東部海域,這個地震的深度是5.7公里,是一個極淺層的地震,那地震的規模是6.2。」

由於震源距離台灣較遠,這次最大震度大約只有3級,而雙北民眾感受強烈,則與所處位置有關。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吳健富:「像台北盆地或是比較高的樓層,它會有一些盆地的效應跟大樓的效應,會有些共振,所以你感覺會比較大。」

初步判斷地震成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往下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以下,這也是台灣7成地震發生的原因,而今年地震發生的頻率也和往年相當。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吳健富:「根據資料研判,大概5天內不排除會有規模5.5到6.0的餘震會發生,但是大家不要太害怕,它的影響會比今天還會更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