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王毅 白宮:保持美中正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週五,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會晤。前一天,王毅抵達華盛頓,並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布林肯與蘇利文都當面告知王毅:美國致力於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中共外長王毅,週四(10月26日)在華盛頓舉行會談,會談前,雙方發表簡短講話。

美國國務卿 安東尼·布林肯:「我非常高興歡迎王毅外長來到美國。 我非常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王毅稱,中美雙方存在分歧與矛盾,面臨挑戰,但也有共同利益。兩國需要恢復對話,而且還要深入、全面的對話,減少誤解和誤判。

王毅本次到訪華盛頓,預計停留三天。週五(10月27日),他將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四表示,蘇利文與王毅的會晤,將關注確保已經破損的美中關係不會進一步惡化。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對蘇利文來說,這將是一個機會,可以明確提出我們的關切——我們對中方的一些行為仍然感到擔憂的地方,特別是在南海。這也將是一個探索如何解決這些問題的機會,讓我們繼續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努力開放仍然關閉的美中軍事管道溝通。」

柯比表示,在當今世界局部戰爭問題上,美國希望中共能發表立場。白宮希望王毅在本次訪問美國期間,雙方能找到哪怕一小部分的共同點,同時希望中共能恢復開放與美國的軍事溝通渠道。

據悉,王毅27日上午在與蘇利文會談期間,可能會跟拜登總統見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