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世界盃極限射擊賽台灣登場 26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受疫情影響停辦的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睽違四年在台灣盛大登場,28日舉行開幕儀式。今年報名踴躍,來自26國、68位選手同台較勁,角逐冠軍寶座。

主持人:「歡迎日本隊,日本隊從第一屆就參賽,而且每一次都有很好的成績。」

睽違四年,堪稱奧運等級的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台灣盛大登場。上屆因為疫情延後舉辦,讓選手們有更多時間準備。今年報名踴躍,來自26國、68位選手同台較勁,捷克、智利等多國都推派退役軍人代表參賽。

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特別抽空到場,除了體驗射擊,也關心台灣年輕人對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視。

內政部部長 林右昌:「全民的一個國防意識當然對國家安全非常的重要,那我們現場也可以看到很多,即將要當兵,或者是帶著女朋友來體驗的,我想這個都是很好的一個國防的意識。」

主辦單位貿易公司執行長 廖英熙:「藉著國際大型比賽,來提升台灣對射擊的一個興致。那我們也準備好了,不斷用全民國防,教育的概念來提升大家的射擊技術。」

開幕典禮現場貴賓雲集,產官學界代表出席觀禮。隨著國際戰事升溫,台海情勢緊張,全民國防意識抬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烏克蘭台灣隊召集人林歐莉亞,用親身經歷,喚起台灣人的國防意識。

烏克蘭台灣隊召集人 林歐莉亞:「這個並不是只有台灣的兵役或者國防部的問題,這是一般的人民也都要關注。從自己的國家的意識形態要開始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被一些,其他的媒體影響然後相信假新聞,然後變到開始懷疑我是哪一國的人,或者我們國家未來要怎麼發展。」

前國防部副部長 蒲澤春:「國防這應該普及到,讓我們每一個學校每一個家庭都能夠很清楚了解,那最基本要引起他的興趣,興趣就是有一些的活動,像是這種的射擊或者一些的,團隊的一些的救護或者冒險的這些讓他們能夠參與,對他們身體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來自台灣、日本、奧地利、巴西、英國、美國等26國選手,在台灣進行三天比賽,爭奪冠軍寶座。現場也安排民眾射擊體驗區和多個攤位,推廣全民國防意識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