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交要漲價?分析:政府沒錢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近來,中國多個城市的公車司機集體上街抗議,要求政府發放拖欠的工資。日前,中共交通運輸部稱,將調整公交票價,以覆蓋運營成本。有評論認為,中共面臨財政危機,通過漲價把經濟負擔轉嫁給老百姓。

中共交通部副司長高博週四(10月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對各地公共交通實施補貼,同時調整票價,以覆蓋運營成本。

中國媒體人 黃金秋:「這說明中國政府沒錢了。一個原因就是外交關係沒搞好,那外國訂單都跑到東南亞了,不給我們了,所以我們賺不到外國的錢。第二個呢,(中共)通過這個賣國的外交政策,到處去國外撒錢,把中國的家底也霍霍光了,所以現在中國政府沒有錢。包括廣東那邊公務員降薪、裁員,全國性裁員,所以公交車就減少了,所以都是一個大背景下的情況吧。」

中國媒體人黃金秋分析,中共政府面臨財政危機,通過日用品全面漲價來壓榨中國的老百姓。

黃金秋:「不僅是公共交通要漲,包括水電都要漲,凡是你買得起的,都給你漲;凡是你買不起的,像房子呀什麼的,都給你降。水電嘛,是所有人都要用到的,先漲。接下來是糧食、消費品、日用品得漲,第三波嘛才是一些包括公交、地鐵可能都得漲。公交車漲價還有一個目的,就是逼著人們去買車。」

上海退休工程師王先生認為,中共財政靠賣地來維持,現在中國房地產泡沫破裂,經濟崩盤。

上海退休工程師 王先生:「(中共)國家的財政已經運營不下去了,財政已拿不出錢來了。房地產泡沫破裂,這個土地就賣不動了,各地的財政都入不敷出,政府馬上就沒有法運作下去了,沒有經費了,財政危機了。只能讓老百姓來買單了。通貨膨脹啊,物價上漲十倍,漲價的這個因素轉嫁到老百姓的頭上,就提高票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