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關將至 各地一片蕭條 百姓生活艱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年關將至,中國各地經濟一片蕭條,最近不少中國民眾披露,往年人山人海的市場,如今卻異常冷清。大量工廠與商店關門倒閉,許多公司裁員,失業的年輕人在家啃老,百姓生活相當艱難。

廣州工人華先生1月29日告訴新唐人,疫情之前,廣州每個市場都是人山人海,生意繁忙,但經過疫情三年封控後,大量工廠和商店關門倒閉,幾年不漲工資,物價卻年年漲,難以養家餬口。

廣州工人華先生:「廣州很蕭條啊,經濟情況很差的,找不到工作,有些老人啊,一年到頭都沒有一分錢收入,沒人管,政府說你有兒子不給錢,他孩子掙不到錢啊,年輕人都沒得吃,生活很辛苦啊,買房買車娶老婆根本就不敢去想。」

房地產一直被認為是中國經濟支柱,但深圳房屋中介楊先生悲觀地表示,中國房地產已泡沫化,全國房價持續下跌,惠州大灣區一些海景房最高跌掉80%的房價。

深圳房屋中介楊先生:「深圳今年的房價都跌了不少,房地產很難做啦,我現在都差不多一個月沒活幹,回老家。很多公司都想破產,很多大公司裁員,工資也不多,年年降下來,失業啊,斷供都是很多供不起了。」

南京市民表示,當地一年不如一年,失業的人越來越多,本來比較熱鬧的地方,人氣大不如以前。

南京市民吳先生:「南京物價很高,收入很低,好多人都失業了,房價也跌了,好多人都破產了,實體店基本上都倒的倒,關的關。平民階層在貧困線以下,累死累活才能溫飽,還不能生病,一生病就是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貴州遵義市民余先生表示,遵義是三線城市,本來經濟狀況就不如一、二線城市,疫情三年後,更是雪上加霜,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在家啃老。

貴州遵義市民余先生:「經濟狀況一片蕭條,工廠倒閉,失業的人太多了,老百姓很苦,沒有地種,做小買賣,普通百姓很艱難,收入低,沒有收入的,相當的可憐,到處都是社會監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