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惡化 深圳街頭滿是露宿流浪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大量產業外移。工業重鎮深圳,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和社會挑戰,深圳龍華區到處都是無家可歸的露宿街頭者。而且大部分都是辛勤的勞動者,只因經濟困境被迫流落街頭。

據《總裁簡報》(CEO Briefing)1月6日報導,深圳以前依靠的香港,現在已經變成「世界金融遺址」了。由於加工產業被轉移到東南亞和墨西哥,深圳難以支撐千萬規模的人口就業。

《總裁簡報》還發布了一個近8分鐘的視頻,記錄了深圳市龍華區和平路的現狀。畫面中可以看到,在這條曾經繁華的街道上,遍地都是無家可歸的露宿者。這些露宿者與美國的無家可歸者不同,他們既不是酒鬼,也不是依靠別人施捨的乞丐,大多都是辛勤的勞動者,卻因經濟困境被迫流落街頭。

有網友說,「這裡看上去是人才市場,有很多外來打工的來找工作,沒錢住旅館,只能打地鋪睡長凳。」也有人說,「由此可見,沒有香港,深圳什麼也不是,沒有美英,香港什麼也不是,而這一切都拜把香港折騰垮了的政策所賜!」還有人說,「牆國所謂的改革開放,深圳就是一個縮影,今天深圳的衰敗就是明天牆國的必然結局。」

深圳市民 魏先生(變聲):「我也找不到工作啊,今年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了。我這種美其名曰靈活就業,自主創業,實際就是等死。我以前也認識一個朋友,就是說,業務額降了一大半今年,說想關門,他又不甘心,也開了20年的廠吧。總體來講,撐這麼多年了吧,基本上也都是吃老本囉,像現在這種老本不夠雄厚,或怎麼樣子的話,那就只能流浪街頭了。」

深圳私營業者富先生表示,由於製造業外移,導致產業空心化,整體來說,深圳今年的情況糟透了。

深圳私營業者 富先生(變聲):「肯定是工作不好找。很多產業空心化,製造業不是外遷嗎?現在很多實體的店鋪都關門了,工作機會就少了嘛。還有那個房價,也是比以前要低很多了嘛,而且沒人接手啊。整體來說,比以前差很多嘛,今年不同以往,今年真的是不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