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搜救犬感動畢業告別 盧秀燕出席送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台中市消防局搜救大隊,有3隻立下汗馬功勞的超萌搜救犬,服務年限已到,今天上午,霧峰區搜救犬隊用最高規格替牠們辦光榮退休,也為牠們找到了合適的領養家庭,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感謝領養家庭。

「鐵雄」授階二線一星,參與過大大小小救災屢屢建功,是全台最高階的搜救犬,猶如警界的巡官,鐵雄、腿腿、本丸,今天牠們畢業了,象徵牠們救災生涯結束,將工作項圈卸下,戴上可愛的項圈,開始了退休生活。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今天在牠們畢業典禮特別頒發,特別頒發了學士證書給牠們,牠們都是大學畢業,第一個,透過畢業典禮,感謝牠們在服役期間所做的貢獻,第二個呢,希望牠們在榮退之後能夠有更多的好朋友照顧牠們,可以有更幸福的人生。」

退役的3隻搜救犬,經過領犬員對領養家庭兩個月的考察,由合格的領養家庭接手照料,狗狗們獲得退役證明書、飼料等獎勵,現場民眾獻上祝福。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因爲要分離,三個人都想哭,聽說有的有在哭,就是一個分離的時刻,可是也是一個祝福時刻,因為必須讓牠們終老,快樂終老、健康終老。」

領犬員 伊媛:「我們所有的領犬員都希望牠們都有很好退休生活,其實說實話,當工作犬非常辛苦,除了體力耗盡,24小時要陪我們訓練、待命,因此給牠們下半輩子的幸福人生也是我們的義務。」

領犬員和搜救犬之間多年相伴已有深厚的情感,心疼又不捨,現場溫馨感人,期盼搜救犬步入領養家庭的快樂生活,盧市長感謝各界對3隻退役搜救犬好的健康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