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試辦「太陽能」流廁車 估一年可發電360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舉辦大型活動,少不了的流動廁所車,過去大多靠發電機發電,不過,台北市試辦在流廁車上,裝設太陽能板,供應車內的沖水馬達、臭氧機和風扇的用電,市府預估,一年可以發電3600度,減少約1.8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一到跨年、燈會,就會出動流動廁所車,過去全靠發電機,不過現在,市府在車頂貼上156片太陽能板,一年可以發電3600度。仔細看,像是流廁車的沖水馬達,還有上面的的風扇、臭氧機,甚至燈光,全都是太陽能供應。

台北市環保局長 吳盛忠:「我們這裡裝有臭氧產生器,所謂臭氧的意思,因為現在病毒很多,所以臭氧的話,你遇到這個細菌、病毒,它會把裡面的化學鍵把它打斷,所以可以把這個病毒,跟這些細菌把它處理掉,或是一些空氣汙染物。」

算一算,太陽能板每小時可以供應3~4度電,但流廁車每小時,只需要1度電,為了儲存能量,還裝了鋰鐵電池。除了減碳、降污以外,比起傳統發電機也少了噪音,每台太陽能的設置費用大約15萬元。

台北市環保局長 吳盛忠:「我們都要求說,車子停下來的時候,你不能怠速、不能惰轉,但是因為百姓可能還在車上面,那假如用了太陽能之後,你的冷氣還可以照吹,而且不用怠速,這個試辦完之後,我們會檢討,可以更周延的把它做得更好,那好了之後,當然我們一定會來全部來推動。」

市府表示,目前只是試辦,未來不排除其他流廁車,都設置太陽能板,邁向淨零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