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政府拋售台積電 王美花駁斥!|蘋果M3系列 採台積電3奈米!|日銀稍放寬YCC政策彈性 日圓走貶|台灣第3季GDP下修至2.32%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近日網路上流傳,聳動的評論影片,稱台灣政府「賣掉台積電42%股份」。經濟部長王美花澄清,這是不實訊息,政府不僅沒拋售台積電股份,反而增加持股。

蘋果的第二場秋季新品發表會在今正式登場,執行長庫克帶頭,發表三款M3系列晶片,睽違兩年更新款的桌上型電腦 iMac以及MacBook Pro正式推出。

美國聯準會公布利率政策前夕,日本央行31日對外宣布,稍稍放寬長期債券殖利率上限1%的限制,讓貨幣政策更加靈活。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下午親自對外說明。

台灣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3季GDP概估為2.32%,相較於8月預測,減少0.22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民間投資動能減緩。主計總處表示,如果第4季維持預測不變,今年GDP將下修到1.5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