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辦全球AI安全峰會 中共代表引起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英國倫敦週三(11月1日)舉辦了全球首屆人工智慧(AI)安全高峰會,討論控制AI技術的風險。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政商雲集,而中共也派科技部副部長參加。不過,英國副首相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直言,中共可能不適合參加AI峰會的某些會議。

週三,英國主辦的全球首屆人工智慧安全高峰會,在倫敦布萊切利公園召開。

這裡也是二戰時期,圖靈破解德國納粹恩尼格瑪密碼的地點,現在還保留當時的圖靈機英國國王 查爾斯:「我們正在見證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一次技術飛躍。然而,當我們意識到人工智能有不可估量的好處時,也必須共同努力應對它的巨大風險。」

Space X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OpenAI執行長山姆·奧特曼等業界人士出席了峰會。

OpenAI 執行長 山姆·奧特曼:「我最擔心的是,我們這個領域,科技和這個行業會對世界造成重大傷害。我認為這可能會以各種方式發生。」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如果人工智慧殺死我們的機率高於零,我知道會很低,但至少有可能。而且我覺得我們應該考慮到人類文明的脆弱性。」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出席了這次的人工智慧峰會。

本週一,拜登政府剛剛發布了美國史上第一個關於人工智能的行政命令,旨在控制這項新技術帶來的風險。

不過,此次英國還邀請了北京出席峰會,引發了不小爭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