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NASA認證大氣監測校正平台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亞洲首座NASA認證大氣監測站,設立在台灣!全台最高、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境內的鹿林山大氣背景監測站,長期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進行大氣監測,如今獲得獲NASA認證,未來將協助亞洲地區國家,進行太陽光度計設備校正工作。NASA總部訪團也特別來台,一同參與今天的成立典禮。

台灣環境部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手中,接下校準技術認證證書。台灣鹿林山背景測站,成為全球第3、亞洲首座,NASA認證大氣監測站。

NASA總部計畫管理 Hal Maring:「這次合作包括建立和運營地表測量站,數據收集和分析,以及最近在台灣啟用的AERONET太陽光度計校正設備。因為AERONET數據的實用性,台灣新校正設備至關重要。」

「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設在台灣,在南投的鹿林山測站成立校正平台,協助亞洲各國太陽光度計設備進行校正工作,也具備教育訓練功能,協助東南亞國家,精進資料使用分析技術。

環境部長 薛富盛:「我們在太空科學跟氣象方面的研究,可以說是在國際上應該是前段班的這個角色。那NASA就非常重視台灣,在這方面的研發能量,以及過去二十幾年,跟NASA的一個合作關係。」

得益於台灣天然環境,3000公尺以上高山綿密,成為NASA校正平台優選之地。環境部長薛富盛指出,檢校訓練中心成立,台灣將從資訊取得者,轉變成亞洲地區資訊提供者,相信能提高台灣國際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