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NASA飛機繞行台灣 攜手環境部空品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南台灣的觀眾,今天有沒有抬頭看看天空呢?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直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兩架飛機!NASA科研機今天(15日)上午從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出發,在台灣上空繞行4小時,不少民眾興奮拍攝捕捉畫面。這也是台灣環境部成立以來,第一個大型的國際合作實驗,也彰顯了台美互信。

DC-8飛機低飛過上空,部分民眾在橋上拍攝捕捉這一刻。週四,美國太空總署NASA,兩架科研飛機在台灣中南部,以及東部地區空域,進行約4小時空氣品質觀測。

環境部監資司司長 謝炳輝:「DC-8它是搭載比較多的精密儀器,所以它進到機場的時候會下降,然後再爬升,等於對於整個立即的空氣品質,都能夠及時的掌握。」

NASA兩架科研飛機,從菲律賓飛往南韓航程中,也到台灣進行空氣品質觀測,可以詳細調查台灣空氣汙染狀況。環境部攜手NASA啟動高屏3D空品實驗,也和NASA、南韓、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合作進行亞洲空品飛航實驗。

環境部監資司司長 謝炳輝:「飛航的監測以外,那我們在陸地上有結合將近50位的學者專家,1、20個研究機構大學,跟相關的機構,大家共同來進行,這樣一個密集的觀測實驗。」

NASA華盛頓特區總部輻射科學計畫經理 Hal Maring:「NASA很高興能支持台灣環境部,來進行高屏實驗的研究。來自氣膠觀測網和微脈衝雷射雷達網,以及美國太空總署移動實驗室的監測資料,將為高屏實驗的研究做出貢獻。」

這次也是環境部成立以來,推動第一個大型跨部會和學者專家的國際合作實驗,環境部表示會看這次合作進展情形,蒐集資料將做進一步解析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