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2+2會談加強防務合作 應對中共印太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拜習會前,美國外交國防三巨頭出訪印太多國盟友,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印度參與美印「2+2」會談,印度防長辛赫表明,美印對反擊中共日益增強的侵略性越趨一致,雙方將加強防務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防長奧斯汀抵達印度,在首都新德里舉行了「2+2」美印外長、防長會談。布林肯表示,將加強「QUAD」四方安全對話,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正在促進一個自由、開放、繁榮、安全、有彈性的印太地區,包括透過四方夥伴關係衝刺我們與日本和澳洲的夥伴關係。我們這樣做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要增強海域意識,並與該地區國家共享海事衛星數據。」

而「QUAD」被視為抵抗中共而成立的聯盟,緊接著的防長會談中,印度防長辛赫也表明,美印對反擊中共日益增強的侵略性,以及海上安全關注的共識,越趨一致。

印度國防部長 辛赫:「印度和美國發現自己在戰略問題上越來越一致,包括反擊中共的侵略、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雙方也提及防務合作是兩國關係重要支柱,包括美印國防工業合作路線圖,加快情報、監視、彈藥和其他領域的技術合作,以及聯合生產。

印度外長蘇杰生則讚揚雙方在戰略夥伴關係的「新篇章」。預計在下週拜習會的前幾天,美印也將討論對中共的共同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