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北約峰會後轉赴芬蘭 會晤北歐5國領袖|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拜登北約峰會後轉赴芬蘭 會晤北歐5國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13日結束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轉往北約新成員國芬蘭進行訪問,並與北歐5國領袖舉行另一場峰會。除了討論俄烏戰爭,預計新興科技等議題也會成為焦點。

===

東協加三外長會議舉行 布林肯會王毅

東協加三外交部長會議13日登場,東南亞國家的外長將與中共、日本及韓國外長共商經濟合作,以及南海爭議等議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將在雅加達會晤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有分析認為,這是在為拜登與習近平今年稍晚舉行峰會鋪路。

===

土耳其國會休會 10月前難批准瑞典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2日表示,由於土耳其國會尚未開議,至少在10月前無法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組織。這番話也讓瑞典與北約官員既失望又擔憂。

===

印度明將發射火箭 或成為全球登月第4國

印度預定於14日發射火箭,挑戰4年前失敗的登月任務,如果本次登月成功,印度將成為繼美國、前蘇聯以及中共之後的第4個登月國,此前日本也曾嘗試登月,但最後以失敗收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