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英熙返母校 百萬深耕學童漢字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在資訊爆炸的網路科技時代,未成年的學生們,很容易就會接觸到各種負面或腥羶色的資訊。雲林縣石龜國小重視學生資訊識讀及品德教育,在榮譽校友、貿易公司董事長廖英熙的贊助下,深耕學生品德教育,讓學生儘早養成品德標準,避免受到過多負面資訊影響。

週一,學校舉辦漢字品德教育半日小學堂。貿易公司董事長廖英熙,提供百萬資金,捐給母校雲林石龜國小漢字動畫教材《悠遊字在》。

貿易公司董事長 廖英熙:「(品德)教育當然也有很多的方式,從好的地方去學習,從好的影片、好的教材去學習,去誘導他(學生),當然是一個最大最大的,最好的一個教材。」

廖英熙認為,很多時候教育會將學生的考試成績放在框架內,而言行品格放在框架之外。但學生的行為及規矩,更應該要有計畫地去教育。石龜國小校長 黃致傑:「品德教育對於以往,其實他必須要更重視,或者更即時,儘早讓學生可以養成這個整個品德判斷的這部分標準。」

學生透過欣賞動畫、手作小教材、分組闖關遊戲以及帶動唱等環節,學習漢字文化內涵,理解文字的來源及傳統。在課程結束後,也頒獎給表現傑出的隊伍,讓小朋友能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黃彥菱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