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多款軍品運抵台灣 美國會再展現挺台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中共提出要求美國停止武裝台灣之後,美國防長隨即表態要加速交付軍售武器幫助台灣自我防衛。媒體消息,美國軍援台灣,多款軍事裝備陸續運抵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低調回應。美國兩黨議員最近也力促國會通過軍援台灣。

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一一早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媒體關注,傳出8萬套美軍現役戰鬥個裝、1000挺M240B型排用機槍,近期陸續運抵台灣。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跟美國之間的交流滿頻繁的。目前這些裝備,當然也有講過,當然數量、 或者品名我不便透露、 但有工作者持續在進行,沒有錯,我想這也是交流的項目之一、 並沒有講要刻意武裝。」

邱國正表示,軍事裝備都在平常與美方交流的項目當中。而國際關注台海趨勢,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兩黨領袖在節目上,一致表達國會要通過美國對台灣及亞洲盟友,40億美元軍援提案。

《FACE THE NATION》主持人:「你們能否共同努力,在年底前通過拜登總統提出,向台灣和亞洲盟友軍援40億美元的提案?」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認為我們能做到。再多的不懈外交也不會有所改變,如果我們不根本的解決問題,換言之就是台灣海峽及整個印太地區的硬實力平衡正被侵蝕,戰爭風險隨之增加,我們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首席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通過這項提案。總統要求撥出這筆款項是絕對正確的,不光是為了台灣,也為烏克蘭、以色列和其他優先事項,一切都密不可分。」

而在美中高層對話前後,外媒持續關注台海局勢,美國媒體CNN在台採訪拍攝,了解台灣民眾危機意識。

CNN記者:「這就是為什麼僅在台北這裡,約設置9萬個防空避難所,以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

應對中共持續恫嚇威脅,美方保持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