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金門追思823砲戰 遺族:勿忘保台戰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今天(23日)是八二三砲戰64週年,國防部長邱國正帶著陸軍司令等人親赴金門主持祭典。日前,中共圍台軍演,飛彈恫嚇,讓前來參與的遺族家屬別有一番感受,特別感謝國軍保護中華民國。

64年前的8月23日,中共對台灣離島金門展開了一場砲擊激戰,史稱「八二三砲戰」。64週年的這一天(23日),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64週年」追思祭悼活動,由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金防部指揮官陳忠文中將及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人陪祭。

金門縣長 楊鎮浯:「我們感受到軍方對這一個八二三的重視,包含(國防)部長及相關的代表都來,同時今年也特別邀請,這個相關的遺族代表也過來參與。」

吉星文將軍兒子 吉民立:「個人覺得不容青史盡成灰,這個保台的戰役不能忘。我還準備跟部長講,不光是八二三,這一陣子中共挑釁我們,他帶著陸海空官兵弟兄,保護我們中華民國,保護我們老百姓,特別謝謝他,特別謝謝邱部長。」

應邀到金門參與追悼活動的吉星文將軍兒子吉民立,也回憶家父保家衛國的決心。

吉星文將軍兒子 吉民立:「那時候軍人就是,沒有國哪有家,就這麼簡單。所以那時候父親本來腰部的問題,要在台灣開刀,聽到前方緊張,他就毅然決然的不開刀,回到金門,幾天後就碰到了八二三砲戰。」

金防部表示,回顧戰史,中共在民國47年8月23日傍晚,對金門發動猛烈砲擊,掀起震驚中外的「八二三砲戰」,企圖以密集優勢火力,一舉擊潰金門防線,但在全島軍民秉持「同島一命」、「與陣地共存亡」的意志下,徹底粉碎共軍「赤化台灣」的企圖,更讓全世界看見國軍誓死捍衛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的決心。這次追悼活動,也邀請了12位遺族家屬重返金門,典禮莊嚴隆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