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導演返鄉拍片 「三民主義萬歲牆」成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金門導演董振良再度執導金門議題長片,除了位於戰地古寧頭的中小學生,以戶外教學形式參與電影拍攝外;更號召鄉親和金大學生充當臨時演員。導演期待這部片,能在今年823砲戰紀念日問世,傳達追求和平的心願。

白牆紅字,斗大的字眼「三民主義萬歲」,特別引人注目。這座位於小金門青岐南環道的牌坊,突然出現了一群「傷兵」,或抬,或扶,緩緩路過。

金門籍導演 董振良:「這動作,因為傷患一定是很慢,不要走得很快,所以很慢。」

原來是金門導演董振良新片開拍了!開拍前耳提面命,緊接著,臨時演員一一上場,個個變成戰時的傷兵,十分入戲。

臨時演員 金大學生:「在以前剛來金門的時候,我就有聽過董振良導演是誰。那我想,剛好來金門讀書,就看能不能順便透過參與這個拍攝,然後順便體驗一下不同的人事物對金門的看法。戰火無情,和平無價。」

換個場景,來到佈滿軌條砦的雙口海岸,這兒是金門距離廈門島最近的海灘,僅約6公里。

一筆一畫在白浪拍打的沙灘上寫出「反攻大陸」等字樣,臨時演員覺得新鮮。

臨時演員 金大進修部學生:「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演出,然後可以當臨時演員,覺得很開心。」

製作團隊攝影師 金成財:「只要戰爭一發生,一定會有大量的傷患或什麼的。但你不會看到非常殘酷或是血腥的那種狀態,我們是用一種意像,跟一種藝術,跟一種美學的方式,來傳達這樣的東西,但,那個東西力道非常的強勁。」

此部長片動用上百位臨時演員,位於戰地古寧頭的寧中小學生也參與了部分演出。導演期待,此部片子能在今年823砲戰紀念日問世,傳達追求和平的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