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百節蜈蚣座 成功創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今天是黃曆的四月十二日,對金門民眾來說不但是傳統廟會迎城隍的日子,也是創金氏世界紀錄的光榮時刻,我們一起到金門,看看創下紀錄的「純人力最長蜈蚣座陣頭」。

「我們創金氏世界紀錄啦!」

皇后出巡啦!蜈蚣座上小朋友們裝扮成形形色色的歷史人物,居高臨下,瞧著這群大人在做什麼?

金門縣金城鎮長 石兆?:「總共我們有200個小朋友,扮演著我們傳統文化的歷史人物,然後爸爸媽媽來把他,還有一些善男信女,鄉親好朋友,用人力把他(扛在肩上),完成整個任務。」

扛蜈蚣座義工:「因為平常很少運動,所以也是很掙扎,不過因為家人一同的參與,所以我老婆、小孩子一家都有來,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 安娜:「這真的很神奇,我想恭喜所有參與的人,他(小朋友)看起來很漂亮,很多人共襄盛舉,我認為這是我人生中最驚喜的一天。」

金門民眾:「今天這個是我六十年來看得最長的一次。」

綿延176公尺的蜈蚣座完全用人力來扛,十分壯觀。但是如果有人腳軟或是不夠小心,難保孩子不會從座上摔下來。

金門縣金城鎮長 石兆?:「有200個小朋友坐在上面,你如果說有一個閃失,一前一後,整個就會產生安全上的問題,所以後來我們也自己獨創了一些口號。」

「五、四、三、二、一」

金門縣長 李沃士:「希望能夠配合著時代的潮流把金門的知名度能夠打響在國際,所以人力傳統的蜈蚣座是我們這幾年來一直在推展的項目。」

成功的背後,是所以參與人員的辛勤付出,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此彰顯先民在慶典活動中合作無私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