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H7N9死亡案例 金門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就在台灣擔心疫情是否惡化成禽傳人之際,大陸福建廈門驚傳有學生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金門縣政府昨天到碼頭視察各項防疫工作,拉起防疫警報。

戴上口罩,緊盯紅外線體溫監測,並在地板灑上消毒水清潔,另一頭,防疫人員穿著隔離裝備,駕駛救護車來到現場,過程不到十分鐘,各單位繃緊神經,就怕病毒會隨著侯鳥及小三通的旅客傳到金門。

疾管局金門辦事處主任 王賀舜:「去年的12月初的時候,福建已經提升為疫情第二級旅遊警示,所以我們一直持續到現在,那旅客進來的部分,我們持續做發燒篩檢,有異常的旅客,我們會在做一些必要處理。」

去年入秋以來,中國大陸廣東省和福建省等地H7N9疫情升溫,昨天廈門又驚傳5名確診H7N9,其中一名12歲小學生死亡,另外3人病危,只有1人康復出院,由於金門小三通是兩岸民眾進出重要管道,金門縣政府立即召開防疫討論因應對策。

金門縣建設局長 翁自保:「第一個先禁止從台灣的禽類,雞糞便,我們現在開始管制進口,因為在活體的部分,像蛋小雞的這一塊的話,牠在36小時之內,因為牠還沒有餵食,其實牠還是一個安全的,這一塊因為考慮到地區未來一個供應,這一塊我們是允許進口的,那蛋中雞的這部分,我們還是要求他要有相關檢疫證明,我們要做好相關的管控。」

正值台灣禽流感疫情肆虐,加上年節將到,民眾往返大陸和金門兩地頻繁,除了檢疫措施,海巡單位加強走私查緝,杜旅客攜帶大陸動植物產品進入,務必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