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祝康明、2退將涉嫌共諜案 3人改裁定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台灣退役將領等人被中共吸收,涉嫌為中共發展組織案。涉案的退役少將孫海濤、退役上校劉萬禮、香港籍作家祝康明日前獲得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成功。橋頭地院開庭認定三人有逃亡、勾串之虞,且涉嫌重大,裁定全數收押禁見。另外先前傳出祝康明是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的前秘書,前蔣緯國辦公室主任向媒體澄清,不是事實。

高雄橋頭地檢署調查,香港作家祝康明、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和劉萬禮等3人,涉嫌吸收、拉攏國軍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和美國等地接受招待,並與中共統戰部門人員接觸,涉嫌違反國安法等,地院卻裁定三人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雄高分院撤銷原處分,發回地院重新審理,改裁定三人羈押禁見。(聲源)橋頭地方法院庭長 陳君杰:「更審的承辦法官認為,被告三人涉嫌均屬重大,且有相當理由足認為,被告三人有逃亡及勾串之虞,並有羈押之必要。故予以羈押禁見。」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出賣國家利益的人必須依法嚴懲,而法已經通過新的修訂國安相關法律,但是如果司法人員沒有國家安全的概念,把賣國跟賣凶宅看成一般般的話,訂再多的法,徒法不足以自行。對於國家安全概念,敵我意識還需要加強。」

這起共諜案檢方初估至少有20多名退役軍官接受招待,包含上將、中將,高達近40顆星星。如今羈押成功,有助於釐清案情。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