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用聲納傷澳軍潛水員 澳洲總理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週一,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譴責中共在南海挑起事端,蓄意使用海軍聲納裝置,導致澳洲海軍潛水員受傷。

澳大利亞總理 艾班尼斯:「很擔心,中共軍隊的做法很危險、不安全、不專業。當然,我們最關心的始終是澳洲國防軍人員的安全。在這起事件中,有一人因中方行為而受傷。」

11月14日,澳洲海軍圖文巴號軍艦潛水員在日本專屬經濟區的國際水域,下潛清理纏在該軍艦螺旋槳上的漁網時,中共驅逐艦使用船載聲納實施驅逐,致使澳洲潛水員受傷,軍艦被迫離開該水域。

週一,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表示,此事關乎澳洲船艦在南海海域的自由航行權,已通過所有正常渠道,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

澳大利亞總理 艾班尼斯:「我們已經對中共明確表示,對該事件提出最強烈抗議。」

週六,澳大利亞國防部發表聲明,重申根據國際法,澳洲艦船在該國際水域擁有自由航行權,譴責中共武力干涉。

澳洲前財政、貿易和教育部長西蒙·伯明翰週日發推文說:「中共危險的軍事行為並不孤立,而且過於頻繁地發生在我們地區,風險在升級並危及許多人的生命。」

他還敦促澳洲政府高度重視這一事件,並繼續向中共高層提出抗議,遏制事件常態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