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 拜登再引國防生產法 加強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總統拜登在台北時間今天(28日)清晨,宣布了近30項行動,目標是要進一步加強美國供應鏈,包括成立白宮供應鏈彈性委員會,以及再次引用《國防生產法》生產基本藥物,緩解藥物短缺。正值中國新一波疫情蔓延之際,拜登的宣布,也格外引起關注。

美國總統 拜登:「供應鏈將從美國這裡出發,我們將幫助確保美國家庭能夠可靠地獲得所需的藥物。其次,我們正在加倍努力與全球合作夥伴合作。兩週前,我與印太地區13個國家簽署了首個供應鏈協議,這項協議將幫助我們識別供應鏈瓶頸,而且要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看到的那種全面中斷之前。我們都看到了當時發生的情況。從亞洲到美國的半導體供應鏈中斷,如果這個協議當時已經生效,我們就能夠避免這種情況。」

拜登將召集內閣層級的白宮供應鏈韌性委員會,每四年檢驗一次供應鏈,呼應對國防和國土安全的類似策略。首次的供應鏈檢驗將在明年底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