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趣味飛車賽「45隊拚高下」 吸引大批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6日在台南的走馬瀨舉辦趣味飛車賽,強調無動力,還要創意十足,參賽隊伍設計的車款,包羅萬象,有黑鷹直升機外型的、有機器人造型的,還有飄著古早味的阿嬤的肉燥飯款,總共45組隊伍一拚高下,吸引民眾夾道觀賽。

無動力列車一上場,觀眾都幫參賽者加油打氣。西拉雅趣飛車已經邁入第十屆,強調無動力造型車還要有創意。總共45組隊伍參賽,有人把肉燥飯當成設計主題,希望既有古早味又有創新玩法。

參賽者:「操作是它的車子的底架,其實是一台那種遊園地的四輪的腳踏車,所以我們人會坐到裡面去,然後用那個腳踏車來控制這台車。」

小朋友將樂高機器人放大100倍,就是要挑戰優勝,毫不畏懼,解說設計概念還頭頭是道。

參賽者:「這邊有一個四連桿的結構,把它往上拉,然後再把這邊固定好。」

還有人花費2個多月以紙板製作黑鷹直升機,外形逼真。

參賽者:「素材運用都是用,紙箱紙板下去製作完成的,那你看車身的彩繪,我都模仿我們的黑鷹總隊的,這個彩繪線條給它彩繪完成的。」

參賽隊伍逐一登場,挑戰的關卡有跳台、有彎道、造型車全身擺動,讓它跑得順暢,又怕它抖動解體,民眾都熱情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