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告別華府 外交部:新駐美代表確認後發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確定擔任賴清德副手參選後,20號利用返國述職的機會,辭去駐美代表一職。目前,蕭美琴已經返回華府,預計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後,明天晚間搭機返台。外交部說明,對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接任人選已經在作業當中,總統府和外交部將在確認後發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駐美代表蕭大使於11月20號上午,向吳部長述職,並請辭駐美代表一職。外交部即依規定辦理蕭大使辭職事宜,吳部長也已准蕭大使在述職行程結束後,返美前這段期間請假。蕭大使請假期間,由鄭榮俊公使代理業務,對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絕無空窗期。蕭大使辭職獲准生效之前,仍然是我國的駐美代表,有關返國述職的安排,以及後續離任以及交接的工作,都會依規定辦理。至於接任人選,已在作業之中,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會在確認後發布,以及對外說明。」

蕭美琴也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能夠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是她的榮幸,當她踏上另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時,她也衷心感謝過去3年和她一同努力加強台美夥伴關係的所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