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配有譜?傳駐美代表蕭美琴11月中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總統大選倒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透露,駐美代表蕭美琴是他的副手優先人選。外界也關注「賴蕭配」什麼時候成形?現在就傳出蕭美琴將在11/17舊金山APEC結束後返台,正好可以趕上11/20-11/24號的總統大選登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vs. 記者:「總統,蕭美琴是不是11月就要回來?駐美代表有人接替了嗎?」

出席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被問到駐美代表蕭美琴是不是要返台了,總統蔡英文笑笑點頭,但沒有回應。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3.11.02):「蕭美琴一旦離任,返台參選副總統以後,可能接任的駐美代表人選?並沒有。完全沒有談到這個議題?完全沒有。所以完全沒有可能說換駐美代表,然後蕭美琴回來台灣選副總統?我沒有說完全沒有那個可能。完全沒有可能。沒有去談到。」

就連國民黨立委都很關心,因為傳出蕭美琴,將在APEC結束後返台。算算時間今年APEC 11月15號到11月17號在美國舊金山舉辦,蕭美琴結束後返台述職,正好可以趕上11月20號到11月24號的總統大選登記。不少立委們更是急著搶先預定蕭美琴的站台機會。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各地的候選人,立委的團隊,都非常期待蕭美琴能夠到各地來投入選戰。」

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 許淑華:「回來可以擔任副手人選,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強的母雞。」

不只綠營期待「賴蕭配」,就連藍白合的民調方案,都直接拿來當對手PK,副手人選,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