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蕭美琴是「和美女兒」彰化蕭家祖厝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返台後人氣攀升,彰化縣LINE群組最近傳出,蕭美琴是「和美女兒」,引發討論,有彰化和美當地的前議員證實,由於蕭美琴的阿公,是和美人,蕭美琴小時候,常回祖厝玩,任駐美代表前,也透露,想回和美尋根。

撥開了雜草叢生,看到的是台灣傳統紅磚厝三合院,由於已經很久沒有人居住,環境比較雜亂,前彰化縣議員蕭文雄說,這是蕭家祖厝,蕭美琴的阿公蕭楓,就在這裡長大。

前彰化縣議員 蕭文雄:「她阿公有來住這裡,但後來就出外去了。」

蕭楓後來收養了蕭美琴的父親,蕭清芬,一家子搬到台中生活,不過,因為家族親戚,多半都還在和美,蕭清芬早年經常帶著蕭美琴姊妹,回和美探親。

前彰化縣議員 蕭文雄:「陳先生她阿叔說,孩子帶回來的時候,兩個像是洋娃娃一樣,很漂亮。」

蕭美琴2014年,時任立委,到彰化為參選縣長的魏明谷助選,她站台時,就自稱是彰化女兒。

2020年,蕭美琴任駐美大使前夕,還委託前立委洪宗熠,前來了解古厝的狀況,以及親戚分布,有想要回和美探親的打算。

前彰化縣議員 蕭文雄:「她要出國之前,洪宗熠立法委員那時候來找的時候,蕭美琴趕著要去美國的時候,她有電話聯絡,她表叔有跟她講,都有接觸過了。」

沒想到受到疫情阻隔,探親之旅也就遲遲沒成行。2021年,蕭清芬在美國逝世,蕭美琴在悼念的文章中,也提及阿公從彰化基督教醫院收養父親的往事。原來,和美鎮和東里當地有「蕭厝庄」的老地名,就是一百多年前從中國泉州移民到此開墾定居的蕭氏兄弟而得名,蕭美琴家族就是其中一房,是道地的「彰化和美女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