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蔡總統二手衣當「戰袍」蕭美琴再回應國籍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面對國籍問題遭受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正面迎戰,今天一早受訪,再重申自己從未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曾有過的美國籍也在2002年就放棄了,希望一切回歸法律面,而今天,蕭美琴上廣播也透露,最近都身穿總統蔡英文的二手衣當「戰袍」,還說蔡總統關心她就像「蔡媽媽」。

又在廣播節目上,秀出4隻貓咪照,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回台5天,陸空戰全台跑透透,每天看看還在檢疫中的愛貓照,成為支持她的一大力量。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我就是看著牠們的照片,第一個我關心牠們能不能夠,有沒有吃東西、有沒有喝水,有沒有健健康康這是最重要,還是我心裡最疼的寶貝們。」

再兩天就能和貓咪重逢,蕭美琴也在廣播透露小秘密,最近收到了很多總統蔡英文的二手衣,包括身上的這件也是。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蔡英文)她現在有些二手衣,就交給我穿了這樣,(這件衣服原來是小英的)對啊,(明年卸任前)在整理她的東西,然後她不穿的衣服,她就整理出一些給我。(她也不擔心妳嫌棄嗎)?誰會嫌棄總統的衣服呢,就是要我不要太緊張,該休息的時候身體要顧好,真的就像個蔡媽媽一樣。」

蔡總統化身蔡媽媽,要蕭美琴跑選舉之餘,別忘了照顧身體,但最近蕭美琴因為國籍問題受到關注,一早國民黨立院黨團又質疑,當年蕭美琴在日本出生,爸爸沒有為她申請中華民國國籍,是後來才申請回復。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從來就沒有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這是事實,那我也曾經有過美國籍,但是在2002年的時候就已經放棄了,我們在法律上有一個概念,叫做無戶籍國民,有關參選資格的事情,我們就回歸法律面,在法律面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事情。」

強調一切都要回歸法律,一出生就有國籍,只是沒戶籍,蕭美琴正面回擊國民黨攻擊,不讓選戰淪為口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