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放棄美籍 蕭美琴: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總統大選倒數一個多月,今天(4日)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到台中與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一起進行車隊掃街。受訪時,蕭美琴針對近期外界質疑她的國籍問題,回應表示,自己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相關證明文件都有,過去參選立委就已經受過考驗。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所以也沒有回復的問題,這是第一點。那第二點,我早年因為出身母親是美國人,早年我也確實是曾經有美國籍,但是我這個美國籍,在2002年就放棄了,那手上相關的證明資料文件都有,我選立法委員也選那麼多次,已經經過考驗。」

蕭美琴指出,當年就任僑選立委當天,就已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這次返台參選前,也請競選總部將相關問題都查清楚了,因此團隊也很有信心,促成蕭美琴投入這場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