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不入閣 陳其邁:會擔任高雄市長到最後一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賴清德當選,喊話組閣人事將跨黨派找人才,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有功,被認為是可能的閣揆人選之一,不過,陳其邁在上午明確表態,不會入閣,會信守對市民,再拚四年的承諾,做到任期最後一天。

大選後,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個公開行程,就到三民區視察工程,因為輕軌元旦通車,解決附近商圈的交通問題,市長陳其邁要求龍德河堤新橋跟道路要在一月底打通,才能因應過年人潮。

這次大選,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高雄拿下80多萬票,贏對手侯友宜32萬多票,高雄市長陳其邁選前強打政績,帶頭催票輔選有功,被外界點名是閣揆熱門人選,不過,陳其邁說,他對市民承諾過,再拚四年,會做到任期最後一天。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在這次競選連任的時候,我也特別跟所有市民承諾,再拚四年所以我的任期,我會做到我任期的最後一天,因為這是我的承諾,(如果賴總統強力邀請)不會,我會做到最一天。」

高雄市立委八席全壘打,下屆市長佈局,不少立委當選人包括許智傑、林岱樺、賴瑞隆等人都被點名可能更上一層樓,陳其邁回應。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市民)在這次投票也都做了一個智慧決定,也給我們民進黨八席立委一個機會,選舉也剛結束,也應該是要好好做事情的時候,我也認為先把立委工作做好,其實也是選民的期待。」

陳其邁把焦點拉回市政,也要黨內同志顧好高雄建設,帶頭回歸正軌,要回應選民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