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有信心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亞太最具規模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登場,今年展位突破2300個,創下歷史新高,預計將吸引超過上千名國際買家,總統蔡英文表示,在AI浪潮下,有信心台灣將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的基地。

生策會副會長 林百里:「台灣正是發展智慧醫療的寶地,不僅是掌握AI晶片設計,與系統結合的能力,全球超過七八成的AI伺服器,是台灣製造的,GPU的晶片都是台灣生產的。提供訓練模型,所需的強大的運算能力,協助醫師們創造,全新的醫療診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支持生技和醫療科技的創新,來帶動台灣生技醫療,成為新興的兆元產業。建構生醫產業的完整生態系,我要告訴大家,台灣有信心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

今年展覽聚焦智慧醫療、精準健康及全齡健康,蔡英文表示,不只是全球生醫產業的重要領域,也和AI浪潮緊密相關。台灣具有強大的資通訊科技產業,政府積極推動,生醫產業創新以及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要讓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