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竹站助弱勢童圓夢 搭高鐵遊台北

高鐵新竹站致贈大車票予新埔國中學習中心-右4(高鐵林鶯沙站長)、右5(新埔國中何美慧校長)(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台灣高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協助弱勢學生圓夢,豐富生活體驗。今天(30日),來自新竹縣新埔國中學習中心的學生們,在高鐵新竹站協助搭乘高鐵北上,展開一日台北之旅。這群學生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家長忙於生計,沒有餘力提供子女課外活動。因此他們對於今天的高鐵校外旅行都開心不已,非常期待體驗高鐵的便捷以及台灣的美好。

新埔國中學習中心學生搭乘高鐵列車遊台北,開拓視野、累積生活經驗(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新埔國中學習中心學生搭乘高鐵列車遊台北,開拓視野、累積生活經驗(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新埔國中校長何美慧感謝高鐵公司發揮公益精神,協助新埔國中學習中心學生搭乘高鐵列車遊台北,讓孩子們體驗台灣不同縣市的人文風情,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圍,開拓視野、累積生活經驗。

新埔國中學習中心回贈感謝狀予高鐵新竹站(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新埔國中學習中心回贈感謝狀予高鐵新竹站(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何美慧校長強調,利用這次旅行讓學生們練習安排行程和估算消費,希望他們能將課堂中的知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增進適應社會的能力。

高鐵新竹站站長林鶯沙表示,看到新埔國中學習中心的學生們,出發時興奮期待的表情,深刻感受到這次活動的意義。希望藉由這趟旅程讓學生們實際體驗台灣高鐵安全、便利、舒適、準點的高品質服務,也祝福他們乘著高鐵列車持續探索世界、累積美好生活體驗與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