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談台股超港股:台灣有主權 香港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2024選舉倒數計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前往藍綠決戰地澎湖拉抬選情,會上提及近日台股超車港股,其原因在於,台灣有主權但香港沒有,重申不能走回依賴中方的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週六一早前往藍綠決戰地澎湖,拉抬總統、立委選情。賴清德指出近日台股超越港股出現黃金交叉,以台港差異化,強調2024選舉的關鍵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台灣與香港在發展上最大的差別,就是台灣有主權,香港沒有。台灣經濟果實是由全民共享,國家的未來也由全民共同決定,但香港不是這樣,香港是要受中共的控制。國家要進步,我們絕對不能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提及, 6月中國青年失業率達21.3%,創下歷史新高,認為對手侯友宜提出的開放陸生來台工作,將衝擊台灣就業市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國際專家的研究,中國年輕人的失業率有可能超過40%。今天如果我們開放中國的年輕人來台灣工作,替中國解決年輕人失業的問題,有可能會衝擊台灣就業市場,賠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2024選戰倒數計時,藍綠白總統參選人在兩岸、經濟議題上,持續過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