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廖萬堅競總成立 賴清德蘇貞昌籲支持優質立委

張廖萬堅競總成立(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3 日訊】台中四選區爭取連任的立委張廖萬堅2日競選總部成立,民進黨大咖輪番助講,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稱讚張廖萬堅是國會評鑑第1名立委,更為台中爭取許多建設,光是教育相關經費補助就達24億元,請大家支持高票當選,一起努力建設台中。

賴清德、蘇貞昌、張廖萬堅一起揮棒(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賴清德、蘇貞昌、張廖萬堅一起揮棒(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張廖萬堅與賴清德聯合競選總部2日下午成立,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站台力挺,賴清德到場時,現場民眾高舉競選旗幟高喊「凍蒜」,賴清德上台後,與張廖萬堅、蘇貞昌一起揮棒象徵「強棒出擊」。

賴清德致詞(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賴清德致詞(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賴清德表示,張廖萬堅在立院質詢,爭取提高幼兒津貼補助從原本的每月2500元到5000元,他並協助爭取推動中科二期擴建;捷運藍線的部分早在2018年3月就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但市府800多天後才送綜合計畫到交通部,且經費暴增600多億、路線改變,本來是採地下化,市府變更為高架,且架在沙鹿陸橋上,不是行政院不支持,市府應說明施工困難該如何克服。

熱情民眾(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熱情民眾(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蘇貞昌說,張廖萬堅五屆議員、二屆立委,去行政院上班沒多久就來找他,說74號銜接國道一號希望中央全額補助,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筏子溪整治喊了超過廿年,他也是全額補助,學校廁所、操場跑道翻新,都是他擔任院長四年,張廖萬堅積極爭取,他努力做才有的成果,最讓人樂道就是班班有冷氣,1年半工期全國中小學都完成,已經吹二年了,總經費357億,中央補助九成,現在冷氣涼到連校園犬隻都知道要來教室吹冷氣。

林佳龍說,城市發展在重大建設上就是一場接力賽,水湳機場當初中央送給地方253公頃,他當市長時完成了綠美圖規劃,小巨蛋、足球園區等,結果接手的人改個名字拖時間,會展中心就從42億變成了60億,拖時間還多花錢,張廖萬堅在他當市長的時候,爭取前瞻計畫水利工程一共58億,一起為西屯南屯的惠來溪、潮洋溪、黎明溝、筏子溪等水環境改善而努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國家,台灣股市創新高,代表執政有成,而張廖萬堅在立院的表現很優秀,除獲得公督盟評鑑優質以外,看到今天現場滿場的支持者,這些都是他的頭家,因為他是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要依靠這些頭家的支持相挺,才有機會繼續留在立院,拜託大家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

鄭文燦說,74線銜接國道一號有多不簡單,他說給大家聽,2016年核定計畫後本來工期要七年,張廖萬堅要求縮短,2019年11月開工,到現在明年五月就要通車,時間才4年半,經費方面原本46億,因為疫情追加到62億,中央依舊全額補助,有張廖萬堅在台中只會更進步,而捷運藍線中央一定會核定,請大家放心。

蔡其昌說,他一上台就有人喊會長好,一看就知道棒球迷,而棒球迷就要相挺支持張廖萬堅,因為他也是支持棒球的人,從74快速道路銜接國道一號爭取中央全額補助,長照從50億成長到600多億,育兒津貼從每月2500元到現在5000元,私立大學學費補助他也主張補助,賴清德認同,教育部也承諾明年二月起一年補助35000元,這樣全方面的照顧,只有張廖萬堅用心爭取做得到。

議員林祈烽說,中央在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才補助214億,明年補助台中市高達511億,現任盧市長說中央重大建設沒有補助,立委都在睡覺,這些都是不實謠言,拜託支持者一定要幫張廖萬堅來澄清。

張廖萬堅致詞(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張廖萬堅致詞(張廖萬堅競總提供)

張廖萬堅壓軸致詞感性表示,感謝公督盟專業肯定以外,還有鄉親的信任,第一次參選議員吊車尾3,731票,到2020年順利連任立委的119,886票,他不分黨派,一件一件的完成人民的問題,選舉剩下42天,要請在場支持張廖萬堅的朋友明年1月13日把手中的選票,投給能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走對的路、選對的人,立委支持張廖萬堅,總統支持賴清德、蕭美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