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宮廟辦徵畫賽展 紀錄珍貴廟宇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嘉義縣新港宮廟,舉辦第二屆中南部五縣市徵畫比賽,上週六(2日)舉行頒獎典禮;這次超過600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45件得獎作品,即日起展出。

新港國中國樂團帶來熱鬧的曲目〈鬧新春〉,揭開活動序幕;會場展出第二屆徵畫比賽獲獎的作品,小朋友透過豐富多彩的藝文創作,展現珍貴的台灣廟宇文化。

參賽學生:「每年三月,我們都會有大甲媽祖遶境,它很熱鬧。」

參賽學生:「金虎爺很可愛,而且會保護小孩。」

參賽學生:「他們在鑽轎子的景象,我就把它用相機記錄下來,回家把它畫下來。」

嘉義縣議員 黃啟豪:「新港是藝術宗教氣息非常濃厚的地方,非常感謝我們新港奉天宮舉辦中南部五縣市的徵畫的比賽;透過這樣的展出,來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新港的這樣的宗教文化,我看小朋友的畫裡面,非常有童趣。」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舉辦第二屆徵畫比賽,有來自中南部五縣市的國中小學童和幼兒園的小朋友參加,這次總共收到600多件作品,選出優選45件,由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親自頒獎。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不限定說他一定要畫媽祖,就是我們要發掘孩子的(藝術)天份,有的那個小的孩子,畫得就像照相一樣,這實在不簡單。」

新港國小校長 顏金郎:「命名為『藝窺新境』,就是希望所有的民眾到新港鄉,然後了解新港的藝術傳達的一個內涵。」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三級古蹟新港奉天宮,宛如一座剪黏交趾陶博物館;希望透過徵畫比賽,讓學生以繪畫展現珍貴的台灣廟宇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