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治美術館開幕展 展現藝術家教育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座落在嘉義縣新港鄉的林國治美術館,今天(30日)舉行開幕儀式,現場貴賓雲集。現任林國治藝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虹昱表示,為紀念父親林國治先生對藝術與教育奉獻的精神,經過8年的努力,終於成立以父親為名的一座美術館。

林國治美術館,由故宮南院院長蕭宗煌、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等貴賓,共同揭幕,也成為嘉義縣藝文的新亮點。

嘉義縣新港鄉長 葉孟龍 :「新港鄉是一個人文藝術本來就比較偏重了一個鄉鎮,我想今天藝術館的開幕,會讓新港鄉的這個藝術氣息更添重。」

嘉義縣議員 黃啟豪:「林國治老師他有阿里山畫家的美稱,他的一系列的塔山的作品,非常的有名;而且這是一個老屋的改建,改建成一個藝術氛圍非常濃厚的一個美術館,非常值得大家來新港走一走。」

林國治藝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林虹昱:「如果我能夠找了一個空間,然後來做一個永久性的呈現,透過不同的時期,還有不同的主題來做策展,讓更多人知道,也相對的能夠知道,能夠保存下來。」

已故畫家林國治老師,畫風質樸中帶有秀麗,題材多以日常生活觀察與台灣南部鄉野為主。同時以畫作歌頌阿里山的宏偉壯麗,因此有「阿里山畫家」美譽;45歲時,曾創辦美術教室「藝苗」,一生奉獻給藝術與教育。

林國治藝苗畫室學生 鄭隆昌:「雖然這個東西已經乾了、枯了,但是他還是覺得它有生命力,這是老師創作的來源;然後我跟老師一起創造,我覺得獲益良多,這張作品我也有得獎。」

林國治藝苗畫室學生 楊涵茵:「讓孩子看到說,喔!原來這個東西的綠色跟背景的綠色是不一樣,然後就40分鐘完成這個作品;這已經是林國治老師晚年,他已經在生病的時候,他還是不忘隨時在創作。」

林國治美術館開幕展,現場展示林國治老師的經典作品,還重建林國治老師畫室的場景,以及他收藏的百年達悟拼板舟。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