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五夠讚12月2日登場 友好城市日本飛驒拉麵供試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嘉義縣新港鄉延續多年的年度活動「五夠讚」,12月2日起一連兩天,在新港公園舉行,除了推廣在地農特產,表揚社區志工的無私付出之外,今年還邀請友好城市日本飛驒市來台共襄盛舉。

新港幼兒園小朋友帶來活潑動感的舞蹈,揭開記者會序幕,「新港五夠讚」是新港鄉一年一度推廣農特產品的重要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將有遠道而來的朋友--日本飛驒市前來共襄盛舉。

新港鄉長 葉孟龍:「今年我們的友好城市,我們日本的飛驒市是日本的城市,那也將在12月2號來現場舉辦,這個免費限量的一個拉麵的試吃; 12月3號會有我們的嘉義縣養豬事業協會,舉辦這個我們國產豬的一個行銷,現場會有這個豬肉試吃。」

嘉義新港鄉擁有興盛的宗教文化與在地特色,也有富饒的農特產和工藝產品;活動當天除了展示新港五寶「蕃茄」、「甜椒」、「洋桔梗」等農特產品,還有新港頗具盛名的「新禾米」。

新港鄉農會總幹事 林雅欣:「它是台南20號,因為20號的米吃起來會Q彈,就算它的米是冷的時候,吃起來也是會Q。」

新港魅力商圈理事長 黃靖惠:「不只有新港飴,我們有醬油、麻油,還有我們有烘焙、奶茶、鮮奶茶,還有咖啡等等,都是我們有特色的店家會出來擺攤。」

青農 何智華:「我們都是做自己愛吃的,因為愛吃,就會選用比較令人放心的食材,像我們自己有種蕃茄,我們就會用自己的蕃茄。」

鄉長葉孟龍期盼透過活動,讓民眾能深度體驗地方文化,推廣農特產品,帶動農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