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片山和之 盼台日扮演印太和平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片山和之。賴清德除了感謝日本在疫情期間與台灣互相協助,患難見真情。也在天災地變發生時互相關懷,台灣與日本何嘗不是歷史上最好。期待片山和之代表未來,能與台灣一起加強緊密關係。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也非常感謝岸田首相在G7的會議當中公開強調,台灣的安全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而且會議結論也提出了,反對任何極權國家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台海的安全還有印太的和平穩定,也是全世界,安全跟繁榮的必要元素,這些都是未來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也就是讓台日共同合作之下,不僅僅是兩國人民友情更好,經濟創造雙贏,我們也能夠共同攜手合作,在印太的和平穩定上面,扮演關鍵的角色。」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片山和之:「我作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在就是經濟、文化、人與人交流方面,盡量的努力加強我們雙邊的關係,想讓更多的台灣人了解日本的重要性,讓更多的日本人,了解台灣的重要性。」

片山和之也表示,台日兩國有共同的價值觀,重視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也是彼此重要的經濟夥伴,雙邊人民有相當友好密切的感情,並且都關切台海穩定。盼能盡量加強雙邊關係,也希望進行相關工作,可以獲得賴清德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