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晉見賴清德 片山和之盼續深化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日本新任駐台代表,今天(13日)上午首度晉見副總統賴清德;雙方重申深化台日關係、關注台海安全。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片山和之:「在台灣工作是,這次第一次,所以我非常的激動。」

新任的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表達對於來台就任駐台代表的激動。副總統賴清德週三上午接見片山和之,歡迎他來台就任。談話中也希望未來台日兩國,在極權國家威脅下,能扮演印太和平關鍵角色。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海的安全還有印太的和平穩定,也是全世界,安全跟繁榮的必要元素,這些都是未來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也就是讓台日共同合作之下,不僅僅是兩國人民友情更好,經濟創造雙贏,我們也能夠共同攜手合作,在印太的和平穩定上面,扮演關鍵的角色。」

賴清德還感謝日本,在疫情期間與台灣互助,並在天災地變發生時與台灣互相關懷。指出國際認為現在台美關係是史上最好,而台灣與日本何嘗不是如此。期待未來雙方能加強合作,讓各方面有長足進展。片山和之則希望能在任期內,繼續深化台日雙邊關係。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片山和之:「我作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在就是經濟、文化、人與人交流方面,盡量的努力加強我們雙邊的關係,想讓更多的台灣人了解日本的重要性,讓更多的日本人,了解台灣的重要性。」

片山和之指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共同價值,是彼此重要的經濟夥伴,雙邊人民有友好密切的感情,也都關切台海穩定。盼深化兩國關係,並在工作方面,獲得賴清德支持及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