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法》被批沒調整底線 許銘春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最低工資法》昨天12日三讀通過,但有勞團批評,沒有列入最低工資調整底線,不能確實保障勞工權益。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是最低工資審議的「應參採」指標,如果硬性規定調幅不得低於某個指標,恐讓最低工資的調整缺乏彈性。

勞動部長 許銘春:「所以這個消費者物價指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參酌的依據,而且是應參酌,其實歷來我們這幾年的,基本工資在調整, CPI是全數都反映的,但是在一個法律規範裡面,是不是要整個硬性的規定說,不得低於某個指標,我們是認為說因為,世界各國的最低工資法,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定,而且這樣的一個規定,也會讓整個在審酌的時候,讓審議的委員沒有彈性。」

許銘春表示,《最低工資法》可讓最低工資審議制度更加健全,而且明確相關的審議的指標,相較於現行的基本工資審議辦法,法律位階也提升,而且每年定期檢討,對勞工的保障更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