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搜集中共罪證 警告:停止跨國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眾議院的「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在週四舉辦聽證會,警告中共停止跨國鎮壓。

週四(12月14日),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舉辦以「中共跨國鎮壓:共產黨噤聲與脅迫海外批評聲浪的努力」(CCP 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The Party’s Effort to Silence and Coerce Critics Overseas)為主題的聽證會,聚焦中共長臂管轄,跨國鎮壓和執法。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Rep. Mike Gallagher):「實際上,中共試圖監視、影響、懲罰和脅迫全世界的人民。他們想讓批評者噤聲,控制政治,並在中國境外對思想進行監控。」

中共跨國鎮壓受害者、湖北武漢維權人士喬潔在聽證會上介紹,2022年8月17號,她在中共駐美使館前維權時,遭中使館人員打傷,留下腦震盪等後遺症。

湖北武漢維權人士 喬潔:「回到美國以後,我到大使館去請願,實名舉報,他們不但不接我的材料,反而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將我打傷。」

「我們公民的財產得不到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中國留學生張津睿曾在美國校園,聲援白紙運動、反對中共極端清零,他在中國大陸的家人,因此多次遭受中共國保和公安騷擾。

來自中國東北的留學生張津睿:「他們(公安人員)當著我母親的面,帶走了我的父親。然後,對他們的審訊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Rep. Raja Krishnamoorthi)在聽證會上警告中共,停止其跨國鎮壓行徑。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停止!停止讓行使權利的人遭受恐懼和鎮壓,停止把他們的家人作為目標,停止騷擾和公然侵犯人權!因為我們委員會將努力不懈,如果中共在美國侵犯人權和壓制言論,我們將竭盡所能追究責任。」

聽證會後,共和黨眾議員 朴銀珠(Rep. Michelle Steel)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正在收集中共跨國犯罪的證據,並將全力追責。

這是委員會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期休會前,最後一場公開聽證會。

此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和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傑夫·默克利(Sen. Jeff Merkley)分別在參、眾兩院推出「跨境鎮壓政策法」(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以追究外國政府和個人進行跨境鎮壓行?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晟言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