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 匈牙利再擋1.7兆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週四在布魯塞爾召開,烏克蘭入會議題受矚,歐盟的領導人們週四(14日)))同意與烏克蘭啟動入盟談判。先前曾多次出手阻擋的匈牙利總理奧班,這次在會議中途選擇棄權,提案才終於獲得通過。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2023.12.14):「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它展現了歐盟的信譽和力量。這項決定已經確定了,我們開始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談判。我們將授予喬治亞(候選國)地位,還有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我們打算,我們將開始談判,並將在3月發布一份報告,我們將以此為基礎做出決定。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希望支持烏克蘭,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政治訊號,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政治決定。今天和今晚,我想對烏克蘭人民來說,我們是站在他們這邊的。成員國們所做的決定,對歐盟的信譽來說極為重要。」

不過就在歐盟啟動烏克蘭的入盟談判後,匈牙利又阻擋了歐盟一項提供烏克蘭500億歐元,大約1.7兆新台幣的援助案,這項決議案必須獲得一致同意才能通過。歐盟的領導人們表示,該援助案將在明年1月重新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