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共把台灣大選當作 對美鬥爭的主戰場?台灣選民須提高政治警覺 打假還真!中共後院失火 越南固樁?南海恐爆發印太地區戰爭?中共三中全會不開了?|明居正|宋國誠|新聞大破解 【2023年12月15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國會兩黨達成150共識,2024重置美中關係,路透形容是抗共藍圖。東亞政經板塊,逐漸位移拋離紅色陰影,中共緊急推出軟硬三場戲碼演給各國看,但會不會急的大亂套?

一是老戲碼推出新把戲,中共升級混合戰攻擊台灣。路透報導王滬寧12月初主持會議全面性干預台灣選舉,15日中共商務部指控台灣所謂貿易壁壘。諷刺的是,本周中共經濟工作會議沒招、只剩口號,挽不住資金加速急逃;中共壓迫台灣,會反而給各國搭舞台反貿易脅迫嗎?

二是,黨魁12日出訪越南示好,放下過去倨傲身段敬酒,遭到越方敷衍冷落、還被迎接民眾豎起中指羞辱,畫面透過兩方官媒廣泛傳送;越南還拒絕被中共綁入所謂「命運共同體」。

三是中共撞船菲律賓最高將領,印度急派軍艦馳援。中共三場戲,會有什麼效果?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一同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