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三方向反攻認知戰 源頭打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台灣政府與民間,正積極整備因應中共壓迫,學者明居正認為,台灣的敵情意識要更明確,區分中國、中共政權、中國共產黨跟中國人民,策略才會更有效準確;他認為,台灣面對中共的認知作戰,除了防守,也可以有至少三個面向的攻勢。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經貿合作共同賺錢,讓我們喪失了敵情意識。二方面是中共有意利用這種情勢,對台灣去統戰洗腦。全世界都被它的話術所迷惑,那現在開始驚醒了。」「反共之後才會有新中國,這是我們大家真正要等的東西。」

因應中共軍事恫嚇,台灣政府強化國防、民間籌建全民防衛體系。學者明居正(2日)提醒,台灣的決策與認知,需參考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兩黨的做法,區分中國、中共政權、中國共產黨跟中國人民,促使敵情意識明確、策略才會更有效準確。台灣的藍綠陣營,都沒有區分好,更不用說粉紅了。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不打誰、要打誰,我分得很明確,就是敵情意識很明確的情況下,你的這個政策才會準確,台灣坦白說不是很準確的。(有些人)把中共跟中國跟中國人民,都混在一起了,然後全部都要打了,這也不準確,你等於把14億人逼在起來來對付你。」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我們如何從過去承平的一個年代,來開始醒覺過來,認識我們共同的敵人是誰;然後強化我們自己本身的一種,警備的心理,還有最重要就是,平民作戰的一個年代的開始。」

中共對台灣的認知作戰,明居正認為,目標除了打擊現政權之外,主要在切割台灣跟美國之間聯繫,散播疑美論懷疑美國、仇美論仇視美國、擴散發酵下一步就是斷美論斷開美國,讓台灣失去美軍的保護。明居正提醒,台灣在認知戰除了防守,也可以有攻勢,例如三個面向。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在認知作戰源頭打擊的話,那就直指中共。成立將近100年來,幹了多少這種罪惡的事情。它(如今)是穿著西裝,拿著刀叉吃人肉罷了,但它還在吃人肉,中共本質是沒有改變的。第二大翻譯運動,在俄烏戰爭當中,因為中共的文宣內外有別,就被人家發現了;大翻譯運動應該再擴大,然後把它擴大到更大的範圍,讓大家看清楚中共的本質。第三就是三退運動,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這個三退運動如果往前推的話,那才真正叫做源頭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