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求談台灣半導體前景:另闢蹊徑繼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新竹科學園區迎來43周年園慶,邀請產業大老、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演講。吳敏求希望下個十年、二十年,台灣半導體仍被全球關注,即便生產或被人追上,但期盼能另闢蹊徑找到新機會,讓台灣繼續成長。

新竹科學園區迎來43周年園慶!特別邀請半導體產業大老、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暢談台灣半導體的成功與前景。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台灣今天半導體為什麼會做的這麼好?其實跟台灣的人才發展是有很大的關係。在不同的學院、不同的領域裡面,你學會了用數學,那麼我認為對台灣在下一個世代的發展會很重要的,那現在當然立即可以看到的就是AI。」

吳敏求期盼台灣年輕人,繼續推升台灣半導體成長。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我們希望這幾年台灣的半導體,真的能變成每一個人關注的點,我也希望下一個十年、二十年,台灣的半導體還是被全世界關注,雖然我們的生產會被人家追上,但是我們希望能夠另闢蹊徑,能夠找到一個新的機會,讓台灣繼續的成長。」

近年,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下,台灣產業景氣也受到影響,展望明年,產業大老保守看待。

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全球經濟發展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所以我現在看到的是大概,明年大概不會好到哪裡去,就是可能會有一些快單之類的,但是我不認為經濟會有大幅度改善的空間。」

在地緣政治、通膨等因素下,今年上半年竹科整體產值較去年衰退19%,下半年回復到10%,仍是歷年次高。展望未來,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認為,明年可望回到2022年的高峰,2025年將會爆發,來到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