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週二報到 北台灣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上週末連2天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多達14度,導致全台疑似心血管疾病猝死至少81人,雖然無法判定全都與天冷有直接關係,但各地消防局仍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而中央氣象署表示,從明天開始會有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一直影響到週五冬至,預估最低溫會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這段時間,北部低溫將下探10到11度左右。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今天各地的氣溫回升,在天氣上也是比較穩定,但是從明天開始會有下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的影響,預計這一波的影響時間也會比較長,從明天一直到週五。北台灣的氣溫就是落在14度左右或以下的一個情況,其中最低溫我們目前預估會是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這段時間,在北部跟宜蘭地區的一個預估的低溫在10到11度左右。在週二週三這兩天預估,隨著冷氣團報到,然後到時候一開始的時候水氣是比較偏多,尤其是在北部跟東半部要留意局部的短暫雨,在基隆北海岸,預估雨勢是會比較明顯一些的,到了週四週五,水氣有稍微減少一些,不過在桃園以北跟東半部仍然是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

今天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台灣各地氣溫回升,但從明天開始會有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高山會不會有機會下雪呢?氣象署表示, 25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0度以下低溫;不過,水氣部分不一定可以配合,目前資料分歧度比較大,如果想要賞雪要再等一下,降雪機率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