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冷到週五 北台灣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天氣,昨天低溫後,今天(18日)陽光短暫露臉溫暖些。不過,氣象署表示,從明天周二((19日))開始,會有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持續影響到週五12月22日冬至,預估最低溫會落在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北台灣低溫將下探到攝氏10度左右。

北台灣太陽露臉,氣溫回升,但好天氣只有一天行情,週二(19日)馬上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從明天開始會有下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的影響,預計這一波的影響時間也會比較長,從明天一直到週五。其中最低溫我們目前預估會是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這段時間,在北部跟宜蘭地區的一個預估的低溫在10到11度左右。」

氣象署表示,隨著冷氣團報到,北部跟東半部要留意局部的短暫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預估雨勢是會比較明顯一些,到了週四週五,水氣才會稍微減少。高山會不會有機會下雪呢?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在高山地區的水氣有些比較偏少,但是有些還是有比較多一些,目前看的話,溫度應該是在,2千5百公尺以上都是有機會來到零度以下,但是水氣,不一定可以配合,這部分可能還要再觀察一下。」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影響到週五(22日)冬至當天,但要特別留意的是,再下一波冷空氣預計在週日(24日)聖誕夜到下週一清晨報到,提醒觀眾朋友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