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災區拒絕外部救援 重演涿州災難?|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甘肅地震災區拒絕外部救援 重演涿州災難?

中國甘肅省18日深夜發生強震,傷亡慘重。甘肅當局在「黃金救援時段」內,就急忙拒絕外部民間救援力量,稱已設置應急廳救援協調,「不建議外省市社會救援力量自行前往」,和今年河北大水災,涿州驅趕外援類似。輿論質疑中共又要掩蓋災情。

===

萬達酒店公告:集團前總裁失聯百餘日

萬達酒店發展18日發公告稱,董事會與前總裁丁本錫失去聯繫三個多月,因此免去他非執行董事的職務。引發外界各種猜測,是否因涉及相關問題而無法聯繫。丁本錫跟隨王健林多年,曾被稱為萬達集團的「二把手」。

===

中共批「指尖形式主義」分析:懼官員躺平

近日中共掀起一波所謂的「指尖上形式主義」整改,聲稱形式主義在數字化背景下變異翻新。分析認為,中共懼怕官員躺平,建數字系統管控,但是官員卻利用電子政務搞腐敗,上下層已經嚴重對立,內部在分崩離析。

===

中國房地產危機拖累 民企「年假」放5個月

受中國房地產危機衝擊拖累,廣東一家民營製鋁公司強迫員工減薪休假5個月,另一家公司因沒有訂單,新年放假3個月的消息也引起關注。體現中國大陸的潛在失業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