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地震真相 中共拒絕外援 黃金時間結束搜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國甘肅省積石山縣的地震造成了嚴重傷亡,大量災民無家可歸。但地震才剛過去兩天,當局卻在黃金時間內宣布救援結束,並阻止外部救援,引發強烈質疑。

甘肅積石山災民:「受災嚴重,房屋全部倒完了,沒法回去了」「回不去了。」

甘肅災民:「吃飯咋吃?沒吃的,我沒吃,一天沒吃。」

地震過後,災區一片廢墟,通訊中斷,由於氣溫低下,災民急需救援。12月20日,網上視頻顯示,甘肅大河家鎮,到處是倒塌的房屋,民眾無家可歸。

甘肅大河家鎮災民:「現在的情況是,村子裡面倒塌的房屋非常多,我們一家人都住在車裡。到現在還有餘震,不敢住在家裡面。」

然而,12月20日,甘肅官方通報稱,截至當天零點,第一階段搜救行動結束,要求社會應急力量撤離。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在救援的黃金時間72小時之內,它就提早要撤出。這種做法恰恰是證明了它想要隱瞞這個死亡人數和死亡真實情況的這麼一個表現。因為有很多的情況如果被那些救援的人看見了,慢慢的就會上網,都會大白於天下,這對於中共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其實在地震發生後不到24小時內,官方就已經宣布,救援工作在19日下午3時基本結束,工作重點轉為醫治傷員和災後安置。

當天,甘肅省應急廳還發公告稱,現場救援力量充足,外省救援力量不要自行前往災區。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可能很多朋友一下子就有一種熟悉感,為什麼?因為在今年涿州水災的時候,當地官方不是也這樣嗎?它們說我們要進行一個統一協調,作為一個理由阻撓,甚至直接把已經到了當地的一些外地的救援隊,直接把他們趕出去,趕走。」

著名水利專家 王維洛:「它(當局)現在越來越就是不歡迎外面的人介入它的這個東西,就像今年的這個京津冀的洪水的時候,它後來它把外來的這個援助隊伍都趕出去了,它希望把一些消息給隱瞞住,它是不希望外來的人進入它那個災區。」

這次地震發生在12月18日深夜11點59分,官方稱,地震為6.2級,而美國地質調查局監測的震級為5.9級。

唐靖遠:「我們就簡單做一個對比,在日本發生6點幾級這種地震,都還沒有死亡,受傷的只是兩位數。在這種情況之下,為什麼在中國會出現如此重大的傷亡?」

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中國(共)已經是三令五申,地震是可以防的,它已經定下一個標準,強震不倒。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房子倒塌,而且也造成了這麼多人的死亡。還有一個就是中國的這個,所謂的這個防震,它的要求它從來沒有達到過,從來沒有認認真真地達到這個標準過。」

截至20日晚上9點,中共官方稱,地震造成甘肅和青海134人死亡,982人受傷,另有13人失聯。但由於中共向來隱瞞災情和傷亡數字,外界嚴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李林一:「因為中共它有這個隱瞞的這個傳統。這個數據如果太大的話那人家就會質疑是不是你的房屋建築那個質量有問題啊?還是你事先的那個預警有問題啊等等。這些都是中共的痛點,它不願意被人抓住。所以它在這方面它就會儘量把那個數字往小裡報。」

目前,甘肅積石山縣仍然餘震不斷,截至12月20日早上8點,已有餘震423次,最大4.1級。外界擔憂,當地災情還會繼續擴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