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秘密重建 新疆羅布泊核試場|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北京東部熱力管道爆炸 零下低溫市民沒暖氣

冬至前後,中國多地進入「冰凍週」,一波波寒潮接力侵襲。而目前氣溫已處於零下的首都北京,22日清晨6點多,北京東部市政熱網發生洩漏。當地民眾透露,熱力管道爆炸,家裡的暖氣都涼了。網傳畫面顯示,東城區東單北大街協和醫院門口路面上冒著大量熱氣,熱水漫出地面,白色水霧騰至數米高,白茫茫一片。

===

中共再打壓網遊業 騰訊市值蒸發540億美元

中共22日公布新的網路遊戲法規草案,將禁止誘導性獎勵,因此不可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儲值等獎勵,儲值額度也必須設定上限。此外,遊戲公司的伺服器和儲存裝置都必須放在中國境內。這表明北京正準備對遊戲領域發起另一次打擊。草案一公布,騰訊股價一度大跌16%,市值蒸發540億美元(約1.68兆元台幣)。

===

中國黑龍江驚傳礦災 至少12死13傷

黑龍江雞西市恆山區的坤源煤礦,21日發生一起井下礦車運輸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傷。今年以來,坤源煤礦因多次違反安全規定被行政處罰。有網民質問,「今年第幾起礦難了?」光是官方有記錄的,2022年就至少168起礦難。而三週前,黑龍江雙鴨山才剛發生雙陽煤礦事故,11人遇難。事發前一天才進行過安檢。

===

外媒:中共秘密重建 新疆羅布泊核試場

《紐約時報》20日報導,美國政府及民間最新衛星影像和資訊顯示,中共正悄悄秘密重建新疆羅布泊的核試場,不僅新挖了超過500公尺深豎井,還新增許多設施,包括新挖隧道、鋪路、蓋新建築群,成為迄今最有力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